关山千里

【平德】与平等院的相处准则

魔改后的点梗

详情见主页里的点梗

是两个梗混搭的w(虽然似乎改得有点大啦……)

@苹果芽er  @EGO

德川有一本书,绝对不能给平等院看见那种。

这本书是入江奏多给他的,在他和平等院交往后,德川某一次深夜约会回来,就看见本应已经睡下的入江坐在书桌前,手里拿着这本厚墩墩沉甸甸的书。昏黄的台灯灯光打得他笑容愈发高深莫测,看得德川心里一哆嗦。

“入江前辈?”他谨慎又小心地问。

“德川君。”入江温柔地说,“坐。”

德川怀疑地看着他,但退缩不是他的性格——哪怕在他心里总觉得这样子的入江比暴怒时的平等院还叫人畏惧,他走过去坐在自己床上,礼貌而探究地看着入江。

“你和平等院……”

入江声音压得很低,可能是怕吵醒鬼,也可能是怕被哪个深夜不睡的人听了去。他后面的话没说穿,可是德川听明白了,他面上一红,又不善于说谎或转移话题,只能点了点头。

“可是你们的性格……对不起,我没有别的意思,但德川君和平等院恐怕相处时总有感到力不从心、很辛苦的时候吧?”

“……是的。”德川轻声说。这样的话好像是在抱怨什么,他不适应这样的事情,似乎太过软弱和失礼了。可是入江并没说错什么,他确实有时会对平等院的性格感到头疼与疲惫,他不明白这个男人为什么总是一副暴躁和破坏欲很强的样子,不喜欢他过分的控制欲与占有欲,也不明白他某些时候的怒火来自何处。他不是善于表达的人,平等院也不是会好好说话的性子,所以在这些时候,他往往应付起来很吃力。

“你知道,他就是这样的性格。”入江拍了拍德川的肩膀,“所以,我给你准备了这个。”他一亮手里的书,上面是整整一行字的长得像某个国家的小说和影视剧一样的书名:如何与平等院文明交谈与和谐共处。

“这是我根据过去一年的经验和观察中总结出来的,应该会对你略有帮助吧。”入江笑着说,“好了好了,不早了,我先睡了,德川君也要早点洗漱过睡哦。”他痛快地摘了眼镜上床,完全没有给德川拒绝的机会。德川捧着这本书,尽管有些难为情,但还是收了下来。

随即经过数日静心研读,德川觉得他通透了、顿悟了、即使和平等院现在住进了一间宿舍也完全没有问题了……

才怪。

同伴毕竟和男友的身份不同,有些地方还是需要德川自己摸索,比如有一日晚上被一号场的一个前辈邀请打了几球,回头就看见平等院阴沉的脸色的情况只能德川自己领会原因与解决方法。而和对方从平日只有一点点眼神交流和谈话、几句互发邮件、偶尔的约会一下子跳到了早晚都会近距离接触,德川更是感觉到非常不适应。

但德川是个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都很强的人,在不断的磨练中他自己又向那本书里补充了许多内容,和平等院的相处也越来越和平顺利,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也许吧。

“你,你又发什么疯……”

德川红着脸弓着身子躲平等院的手,合宿地里的床太小,他不敢太过挣扎,平等院却毫无顾忌,动作愈发过分。突然被对方狠拧了一下,德川轻呼一声,随即立即掩住了口,怒瞪身上的平等院凤凰。

“我发疯?”平等院冷笑一声,“我走这几天你自己倒是快活……替那矮子吐血高兴得要命你就不疯?瞧知道他走时你那样子。”平等院掐着德川的下巴凶狠地咬住他的嘴唇,另一手的动作也越来越过火。德川眼泪都快被他逼出来,躲闪不得,只能全数承受。

“我没有……你别胡说。”德川的腿根儿都在抖,努力搜索回忆,想着以往经验和书上的记述,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努力放软了腔调,两条细白的手臂也揽到了平等院身上。

“我……我受伤了,你轻一点。”他在平等院耳边低声说,又亲了亲他冒着胡茬的下巴。平等院眼珠子都红了,先顾不得想他家这小蠢货怎么突然这么乖,搂着德川深深吻了下去。

【与平等院和谐相处的重中之重:适当放软姿态,顺着比逆着好用的多】

世界赛的前夕,三船教练领着他们一群人到了沙滩上,开展搭讪特训,美名其曰:要是在金发女郎面前露怯又怎能征服世界。还要高中生与国中生展开比赛。德川听见这个主题就心道不好,第一是感觉这未免太过不知廉耻,另一个……余光扫了一眼身边的平等院,果然对方脸色虽然没有大的变化,但紧抿的唇角和眼中闪烁的危险的光已经预示着他对于此事的不满。别人他当然不在乎,但自己今天要是和哪个青春少女说了话拉了哪个美貌女郎的手,回去怕又是一场狂风暴雨。德川刚想违背信条一次找借口推脱,就看见三津谷拿了一盘颜色诡异的饭团出现,称这是惩罚道具。再一看误食的毛利全身脱臼昏厥的恐怖下场,德川把刚刚的念头默默收了回来。

相比起来,平等院的怒火和所谓惩罚一点都不可怕。

而同样看见了这一系列场景的平等院也意识到惩罚的恐怖,加上碍于脸面,他也不好叫德川退出,只能生着闷气看德川去和沙滩上的少女搭讪。德川本就生得俊秀,黑色的泳衣更是凸显了他白皙的肤色和良好的身材。虽然有肌肉,但德川的肌肉并非成块状,会显得肌肉虬结、威猛可怖。相反,他的肌肉是薄薄一层贴合在骨骼上的,看起来清瘦却并不瘦弱,匀称又充满力量。这样的人和哪个女孩儿搭讪,都很容易被答应的。德川几乎是才走出去,挑了一个看起来舒服的少女,就成功归来了。

“真不愧是德川。”杜克笑呵呵地说,“心跳不止啊。”一边的平等院看着紧紧搂着德川手臂、贴在德川身上的眼含爱慕的曼妙女郎,心里冒火,嘴上也就恶劣起来。

“呵,赌上生命的挑战也不过如此啊。”

德川把这话听得清清楚楚,但想到自己也没完全站上理,因此也什么都没说。只想着一会儿平等院也得去搭讪,这下两人扯平,他也没法说什么。

但平等院的笨拙和粗鲁让德川大吃一惊,他竟然直接扯了正在享受日光浴的一个女子的手就要带走,全然不顾她身边还有男伴,更不必提去管女子惊慌的挣扎和男人的愤怒。种岛摇头感叹大将也太不会搭讪的技巧了,德川附和地嗯了一声,突然想起平等院第一次和自己坦白心意时也是同样的笨拙,不仅强吻,告白的话也说得颠三不倒两,只是自己……倒是挺受用的。

德川正沉浸在回忆里,不经意地抬起头时竟发现对方掏了枪出来,当时骇得心都快跳出口来。他小时候曾遭遇过一次仇家的枪击,子弹擦着他身体飞过,留下了很深的阴影。他本能地想向后退,但心里第一个想法却是冲上去把平等院拉回来。他头晕眼花得根本没看见电光火石间平等院干了什么,刚迈出步子就被冲过来的平等院一把攥住手腕往身后跑去,一路飞奔,不知跑了多久——大概是直到平等院觉得安全了,他才带着德川停下,一边气喘吁吁,一边骂德川:“你傻吗!看见对方有枪还敢往我这边走!”

一句话没骂完,平等院看见德川已经红了的眼圈猛地住了嘴。德川一拳捶到他胸口,头一回彻底撕破翩翩贵公子的派头反骂他:“你才傻!蠢货!知道是有主的女人还去!对方有枪还——”他哽住了,瞪着平等院,最后转头就走。平等院一把拉住他——索性是没什么人的小巷——吻住了他。德川猝不及防,随后反应过来也紧紧抱住了平等院,破天荒主动又热情地回吻。刚才他差一点点就失去平等院,这个认知让他想起来仍然冷汗津津心有余悸,一时间倒也不在乎光天化日之下两个男人接吻是多么超出搭讪的惊世骇俗之事了。

“今天怎么这么听话,嗯?”平等院重重吮了一下德川的嘴唇,“剩下的,先回酒店吧。”德川也反应过来刚才他做了怎样羞耻的大胆行为,连耳根都彻底红了。回去的路上,他走在平等院身边目不斜视,平等院瞧着,之前的火气本来就没剩下多少,此时是彻底的散了。

回到房间,空气骤然变得滚烫而发甜,两个人抱在一起,跌跌撞撞回到床上,不小心撞了行李箱,平等院嘶一声,抬脚踢开。他本来没把这点小事放在心上,却发现德川僵硬了那么一瞬,这倒勾起了他的好奇。他压下火翻了翻德川的行李箱——本来以为他这个反应是带了什么增添两人趣味的用品而感到害羞——却翻出一样意想不到的东西来。

“这是什么?”

他把书拿起来在德川眼前晃了晃,后者罕见地心虚得没正眼看他。他压着火——同样憋屈意味却大不相同——简单翻了一边,笑出了声。

“挺厉害嘛。”他说,把书扔到床上(注意着没真砸到德川)。德川缩了缩差点受伤的脚,低着头没说话。

“你——你——靠!”平等院半天没理出一句话来,最后暗骂了一句转身就要夺门而出。德川哪里能让他走,灵巧地跳下床死死扯住平等院。平等院回手推他,他也不肯松开哪怕一分力道,生怕两人之间的力量差距会导致平等院脱离自己的手。两人在撕扯间,也不知是谁绊了一下,双双倒地,德川更是不仅压在了平等院身上,还不偏不倚地咬到了他的喉结。

这个动作……比少女漫画还糟糕啊。德川心里叹道。可是都到了这个地步,平等院怎么样不会再走了吧。

“你听我解释一下。”德川舔了一下刚刚自己咬出的痕迹,低声说,“你别走。”

“都这地步了还走什么。”平等院掐了德川的腰一把,“你能解释什么?你不就是嫌老子性格不好,从——是不是入江?——那里搞了一本莫名其妙的书。不愿意和我处直说,委委屈屈地背地里搞这做什么!……你、你喜欢老子哪、哪点,我偏、偏改!”

德川听得一头雾水,这话就像当初告白时一样颠三倒四乱七八糟。他干脆撑起身子亲了平等院一下。“我没有不愿意。——我像是委曲求全的人吗?”

平等院哼了一声,听上去有点像“你怕我用强”什么的,德川困惑地皱了皱眉,问道:“结果上这两种差很多吗?”听得平等院心里又起了火,德川忙用力压住了他,以防他推开自己离去。

“就是因为你总这样易怒,我又不擅长揣测人心思,有时候根本不明白你为什么生气,才会收下入江前辈给我的书的。”德川说,“你不能正常一点吗?我愿不愿意,你一点感觉都没有?”

平等院没有说话,半晌,伸手搭在了他的腰上,别别扭扭地低声说了句对不起。德川一下子卸了力,把全部体重都托付到了平等院身上。

“瞒着你是我不好……我就是怕你这种反应。”

“……就这样?”

“什么?”

“这和你的搭讪一样轻飘飘到糟糕。”平等院说,“大赛前还有一天……”

德川愣了愣,然后意识到平等院话里的意思。

“好吧……随便你。”德川把脸颊贴在平等院胸口,闭上眼睛,任由平等院动作。

谁叫是他隐瞒在先呢。而且重中之重的相处守则第一条是要适当顺应着对方来。

再说……又不讨厌。

这样挺好的。

德川想。虽然,他第二天就因为后遗症而暂时改变了想法。但这也都是后话了。

评论(17)
热度(65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懒癌晚期患者,吃mcu神夏火影网王剑风黑执事hp陆小凤等,三个T一个G是心头宝,总在墙头,不惧不拒逆,热衷许多冷cp,口味较偏古早

© 关山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