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千里

【斑扉】有些花儿不能摘(下)

建村后,泉奈存活,适合撒糖发小甜饼的理想化背景

ooc预警



扉间:我没有当场说明拒绝确实是想探一探你的反应(也确实是有那么一点想听你宣示一下主权),但并没有想让你去打折大名的腿又要把我关小黑屋里按床上这样这样那样那样还想蒙眼捆绑封锁查克拉彻底限制我的自由好吗!以及!我不姓宇智波!谁爱姓谁姓反正我这辈子都不会姓宇智波!

斑:(笑容意味不明)你知道有个说法叫做立flag吗?

柱间:......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睡我弟弟?



斑在心里反复安抚自己压下了火气,还没完全成功就被柱间接下来的一句话完全毁掉了他努力的成果。

“大名很认真,彩礼都送来一部分了。”想起那成箱的金银、绫罗绸缎,柱间不禁感慨,虽然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名对扉间有意,但就从这据说还不是全部的彩礼上就能看出他确实是下了血本的。

“而且......族中长老的意思,大多是赞同的。他们认为,现在的木叶已经有了你我两个强大的战力,又有多个大族支撑,扉间若能成一国之后,暗中帮助,木叶兴盛指日可待。”谈及此事,柱间罕见地露出了可以被称作阴郁的神色,“可他们谁考虑过扉间?先不说扉间对他是否也有意,那宫里岂是好呆的地方?过去族中也有嫁给贵族的女儿,没有一个生活美满。我身为兄长,就算是为了村子,又怎么能把亲弟弟往火坑里推?”

“扉间的意思呢?”

“扉间......他还没明确表态。”

没表态......什么没表态?想到扉间那个为了村子死而后已的性子,八成怕是不管什么感情不感情阴谋不阴谋要为了村子奉献自我答应了。斑磨着后槽牙,看着还没看完的信,心里琢磨着下一步自己的打算。信是越看也来气的,大名的甜言蜜语一套接着一套(明知这信得先在柱间那儿过一遍,他倒真不嫌尴尬),什么“他日若能为卿夫,定教光彩生门户。翡翠珠玉珊瑚树,十里红妆仍不足。愿命城中万家户,彻夜点灯燃双烛。”.......去他的吧!斑指关节捏的咯咯作响,连门也弃去不用,就着窗利落翻出,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踪影。

柱间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虽然斑能够放下平日里与扉间的不愉快对他的事也如此看重他感到高兴,但心中仍是奇怪,不由嘀咕道:对扉间被人求婚,斑怎么比他这个当兄长的反应还大?



泉奈度着斑一时半会儿是回不来的,便替他把他的书案收拾了一下。看到那故事的结局,虽是还未写完,但趋向已能看出是美好结局。泉奈神色在烛火闪烁照耀下晦暗不清,最终,他轻叹了一声,把纸张敛在一起,压在了镇纸下。

“泉奈?”

外面忽然传来了呼唤他名字的声音,听着是柱间。泉奈惊讶地出去查看。庭中神色担忧的人果真是柱间。

“你怎么来这里?”

“斑回来了吗?”

两人同时发问,又都愣了一愣,再次同时问道:

“我哥怎么了?”

“他没回来?”

泉奈一听便有些急了,忙问详情。柱间把刚刚的事如实相告,又道自己已经去过了南贺川,那里也没有斑的踪影。他本以为斑心情不快会找个地方发泄,他都做好了找斑打一架的准备,没想到哪里也寻不到他。泉奈听得是讶异不已,脸上的表情都收不住,心中只叹自己还是太年轻,怎么就没看出斑哥真正有意的竟是那个千手扉间?大名又有心联姻,这下事情要有意思了。

“不用急,我知道我哥哥去了哪里。”阻止了柱间想要继续问下去的话,泉奈又道,“你今天不如就在这里歇吧,我去叫人安排住宿。你家......暂时还是不要回去的好。”

泉奈太了解自己的兄长了,他现在多半是去找扉间,决心把一切摊开说个明白。他就算是把扉间绑了囚禁、宁愿被火之国通缉杀了大名,也是绝不会肯让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的。



泉奈的料想丝毫不差,斑确实出了火影楼就一路奔着千手家去。说来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斑喜欢的对象竟然不是和他素来亲近的柱间,而是那个和他一向不对付的扉间。这其中缘由,就连斑自己也说不清楚。他与扉间似乎初见时就相互看不惯。但过去有几次任务,两人已非敌对的立场有所交集,他救过扉间,扉间也替他支过主意,一来二去竟也觉得对方有些好了。十六岁那年的夏天,斑与扉间竟在同一地点完成任务,某夜恰逢当地夏日祭典,两人巧合碰面,便一起逛了祭典。一个传统的活动是未婚男女到树林中找红线。无数红线系在树上,弯弯绕绕缠了整个树林,人被分成两组,一组一头,找一根红线捋着一直向另一头走,那一头和你拿了同样红线的人便是和你天生一段好姻缘。本是无聊之举,不成想线那头竟牵到了扉间。那夜火树银花,大团的绮丽的烟火在天空绽放,暧昧的彩光下,看着扉间,斑心中奇异地有了一种说不清的情感。

后来,又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两人私下的关系逐渐缓和,斑也逐渐对扉间产生了真正意义上的好感,他相信扉间对他也是并非无意,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他会把扉间完全抓在手里。谁能想到,大名会来这么一出呢?

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千手族地,摸到扉间房里比斑想象中的更容易。房中,扉间还未睡,正伏案奋笔疾书。斑进来时抬眼看了他一眼,问道:“有事?”

斑没有答话,扉间也没有再理会他,只是专心批着公文。半晌,斑幽幽道:“千手二当家好生本事,大名都亲自写信提出要你。”

扉间头也没抬。“所以?”他漫不经心地问道。

“你什么时候和大名这么熟了?”

“我都不知道他对我还有这个意思......不过是原来几次任务有所联系,见了几面罢了。”

斑冷笑一声:“哦?可他对你倒是一往情深,礼开的够大,好话说了一箩筐,什么多年来一直倾心于你......还给木叶许了不少好处。”

扉间道:“照你这么说,我答应倒好?”

“你答应?你装傻?你难道会不知道——等等,你的意思是?”斑刚想动手——绑也不能让扉间嫁给那什么大名,却品出了扉间话里别的一层含义。他震惊地看着扉间,后者放下笔,正对着他冲他笑了笑:“我原准备明天一早就去拒绝的,我已经有了想要的对象——在不损害村子的利益的前提下,我并不想放弃追求自我幸福的权利。可听你这意思,我倒不如答应了,对谁都好。可惜,我才感觉我喜欢的对象对我也有意思......”

“休想!对我可不好!”斑本能地打断扉间回了一句,反应过来后看着眉眼间均是揶揄的笑意的扉间,觉察他这是耍了自己,佯怒地把人扯了过来,冷笑道:“好,好,好个千手扉间,倒真不枉你卑劣的名号。”

扉间被斑扯得身形不稳,跌坐在他身边,闻言笑道:“也是局势无奈,恰好有机会,我还不许试一试?你若无心,我也早断了这意,以后如何好早做打算。”

“都不准备拼一把挽回我?”斑把手伸到扉间腿弯下,半是强硬地把人揽到了怀里。

“你若没有那心,谁又能让传说中的宇智波斑改变心意?”扉间推拒了一下,无奈实力差距,只好认命。但身为一个男人坐在另一个男人腿上,多少还有点不自在,扉间不禁拧了下身子,想找个更舒适点的姿势。

“你要是不想进展太快,最好还是别乱动的好。”斑贴着他的耳边道。扉间一愣,随即毫不客气地用肘捣了一下斑。

“我这是说实话......说实在的,我本来想,你要是执意嫁给大名,我就封了你的行动能力,把你关在我的房里,让你知道你该是谁的。”

“思想阴暗。”扉间凉凉地评价道,“即使对你......我还是不改变我的原有想法,你实在是个很危险的存在。”

“那就看看了不得的千手二当家能不能削弱一些我的危险?”斑轻啄了一下扉间的耳垂,扉间一抖,道:“你别......”

“总得盖个章才好,也得让别人知道,你是谁的东西。”

“你......喂!”



第二天,火影楼内看见了果真如自己所想一夜未归的哥哥,泉奈发现斑神清气爽,精神倍棒,简直像是中了一个亿的大奖。

虽然对于哥哥来说,成功得到千手扉间,和中了超级大奖是等同的吧。泉奈这样想。

“斑!你昨天到哪里去了,我和泉奈都——”柱间的担心两个字还没说出口,斑就走到他的桌前“啪”地拍下一张纸,接下来的话把他所有的话都堵在嗓子里。

“告诉大名,谁爱嫁谁嫁,反正千手扉间不嫁——他现在姓宇、智、波。”

评论(11)
热度(2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懒癌晚期患者,吃mcu神夏火影网王剑风黑执事hp陆小凤等,三个T一个G是心头宝,总在墙头,不惧不拒逆,热衷许多冷cp,口味较偏古早

© 关山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