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千里

【平德】新的日子

他坐在沙发上,样子不像是一头狮子——像外界传闻那样——倒像是一只大猫或金毛什么的,德川这么想。他风尘仆仆地赶回来,就因为平等院在电话里把新的一年这个词咬得很重,在飞机里他都感觉自己蠢透了。

德川给父母和姐姐分别发了祝福信息,当他在飞机场的时候。他犹豫着,没提前告诉平等院自己回来的消息。他原来不是那种喜欢搞什么惊喜和情调的人——现在可能也不是。在床上时大概更不是了,十次里平等院要说他十一次无趣。但那个人还是会紧紧抱住他,带着凶狠地咬他:嘴唇、颈子、胸口、腿……平等院性格里的凶恶和破坏性在和德川密切接触时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一次都活像是要把他撕碎了吞下去。

德川想起这些事的时候正在机场,他怀疑自己的脸有没有红,并为此感到不安。后来又想到反正是冬天,就算红着脸被别人看见了大抵也会以为是冷的。他舒展十指,又把它们缩起来,尝试着让它们脱离近乎冻僵的状态暖和一些,他开始后悔没有提前告诉平等院了,这样他可以来接机,自己也不至于在外面转悠找计程车了。

所幸碰见了中学时的熟人——手冢国光和不二周助,他们也是来接机的。手冢的兄长特意加班加点结束工作,从地球的另一端赶回来陪家人过年。听说他没有人来接,不二很热情地要载他一程。德川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他当初和两人都不是很熟,再者还有手冢的兄长在。但不二很固执,手冢也坚持要带他,他只好和他们上了车。

车上手冢的兄长手冢国风坐在他身边——意外地不是陌生人,他是德川姐姐公司的安保当年请的主办人之一。国风提了几句手冢今年的几次比赛,都取得了很不错的结果——换句话说,都是冠军。德川也表示了祝贺。恍惚间想到,当年他们浩浩荡荡一百多号人,玩命一样地追逐那颗小球。但最终把网球坚持下来的只有手冢国光和越前龙马。他因为黑洞带来的伤害最终无缘职网,平等院也因为旧伤叠加不过两年就退了役,不算默默无名,却也远不如高中时的光芒万丈。而现在,他们几乎都不碰网球拍了,上一次,还是去年在应酬时陪客户打了几局,体力和力量都大不如前,握着球拍的时候也缺少了那种激情。现在想想,他都会为中学时满溢出来的激情而感到惊讶。就像他也不会像当初那样,动不动就把死也要打倒、超越平等院挂在嘴边,不会再因为他几句荤话涨红了脸,也遗忘了第一次给他口的时候委屈得要命的感觉……就像是,他回来其实不全因为平等院咬重的几个音节,更因为他几个月没回家了,多少有点愧疚。车上还说了点别的什么——给不二姐姐和弟弟家的孩子买的新年礼物、给爷爷和两家父母的礼物备好了准备明天一早两人一起送过去……都是些家长里短的小事,大多数时候是不二在说,手冢时不时应几句。这是德川有些陌生了的温情场景,他和平等院上一次坐在一部车上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车一直开到门前,德川下车时再次道了谢。进门时德川看见平等院坐在沙发里。电视开着,但没放声音。茶几上是一罐打开了的可乐。除此之外,德川也看见了卧室半开的门后面倒在地上的敞着的乱糟糟的行李箱,鞋柜上还没抹净的灰尘。他意识到平等院也是刚回来——或许比他早一两天,或许也就是今天回来的。也许这几个月这间房子就这样一直空着。但他并不确定平等院是否和他一样对此感觉到微妙的愧疚。

“我回来了。”德川说。平等院嗯了一声,没回头看他。半晌,疑惑为何德川站着不动,扭过头皱着眉问怎么回事。德川唔了一声,没说什么,脱了鞋进屋,换衣服,洗漱。洗手台上方的架子上他和平等院刷牙用的杯子还紧紧靠在一起,里面都没有牙刷。德川拆了两只新的放进去。平等院显然是今天回来的。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守旧的跨年夜应该呆在家里的思想作祟吧。他们一起跨了几个年了?从十九岁跟他出来住开始,一转眼都七年了。他们谈了十年的恋爱。认识时没想到能在一起,开始时也没想到能保持这么久——因为他们总是吵。但现在,他们几乎不吵了。

还有意思吗。德川在心里问自己。二十岁的平等院能因为要跟他跨年飞过大洋,他也能因为平等院一句话想也不想真的买机票回日本,不像现在,还得瞻前顾后好一会儿,最终因为想到好几个月没回家才下定决心。

德川收拾整齐出来时平等院正在咬一块点心,两片红丝绒蛋糕夹马斯卡彭奶酪和奶油奶酪混合糖霜。他问一句想吃什么,平等院含糊不清地说话,大概是不用他做了。德川走过来坐到沙发上,平等院开始没注意,被他盯了一会儿后不适应地看回来,粗声粗气地问他干什么。德川迟疑了半天,轻声说:“要不……分开一段时间吧。”

平等院吃东西的动作骤然停止,他扭头恶狠狠地瞪着他——模样依稀和过去重合,问他为什么。他没碰蛋糕的手掐在了德川手臂上,德川疲惫地闭了闭眼睛,把他的手缓慢但坚定地拿了下去。

“有点……你不觉得,我们之间已经没什么感觉了吗。”德川想问他还爱自己吗,但觉得太矫情了,没好意思说出口。

“你是想说你不爱我了是吗。”平等院意外地很平静。德川犹豫了几秒钟,点了一下头。平等院撂下点心,大步走到卧室,出来时拿着什么东西。是个小盒子,他把它重重拍在了茶几上。

德川的手指在颤抖,他拿起那个盒子打开,不出意外地,里面是枚戒指。

门铃被按响了,平等院去开的门,提着一大推东西回来。他把这些东西在餐厅的桌上一一摆好,德川看见了他过去常去的那家餐厅的标志。他觉得自己的眼眶热了。

“分,分吧。”平等院说,声音听起来漫不经心。他背对着德川,德川看不见他的表情。他突然很心慌,忙忙地开口:“我——”

“我可以再重新追求你,像当初那样。”

平等院转过身,一抬下巴。“过来吃饭。”

德川吸了一下鼻子——这个动作显然让平等院愣了一下,但随即他看见德川笑了,这平复了他被掀起的一点慌张。

“别傻了,凤凰,当初你也没追过我——我都不知道咱俩怎么在一起的。再说你现在也打不出毁灭了。”德川抬眼看他,眼睛里闪烁着平等院熟悉的东西,“所以,你不如给我机会改口。分手,然后结婚吧。”

他说,把那枚戒指戴在了手指上。


评论(9)
热度(44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懒癌晚期患者,吃mcu神夏火影网王剑风黑执事hp陆小凤等,三个T一个G是心头宝,总在墙头,不惧不拒逆,热衷许多冷cp,口味较偏古早

© 关山千里 | Powered by LOFTER